喜欢你,是场旷日持久的暗恋

——飞机如果不停,人又怎么能追得上飞机呢。

飞机看着李家源躺在那里,不动也不笑,早已没有了生命的气息。突然就想起了第一次正面交锋时,对方湿润明亮的眼睛——居高临下地看着自己,目光里有太多太多情绪,那么多的情绪,飞机在这一瞬间就都理解了。

现在,那个人死了,他在世的时候飞机没有为他掉过一次眼泪,他却为飞机深锁过无数次眉头,无数次在黑暗里出手相救,无数次破例,无数次面容清平淡地发出邀请,到我那里去,或者,任何时候你都可以打给我。

现在,jimmy死了,生命的鲜活的灿烂,那些在黑白颠倒的顺境和苦难中唯独为飞机绽放的笑容,都一起从那张英俊的脸上慢慢消逝了。

飞机看着人们把白布拉起,盖在那人脸上,终于意识到自己是以后再也不会见到他了,如果世界上曾有一个人那么爱飞机如生命如至宝如密友,那么这个人就从这刻起就消失了,并且再也不会有了。这个人是jimmy,他临死都不知道,在飞机那颗单纯却混沌从未被爱情驻足过的心里,早已为他生根发芽,为他绽放了季季明朗的花木,为他结起了满树的果子。

日月和星辰,是jimmy给飞机小小世界里送上的礼物。这礼物好宏大,飞机总要走出来,站远一些才看得到。

真漂亮啊,真漂亮……

飞机的心也终于开始落泪,像落了一场瓢泼的大雨,像发了一场百年难遇的洪水,吹散了他的花,打落了他的叶,枝梢的果子埋进河底的泥沙里。

飞机的肩膀颤抖,他再忍不住,放声痛哭,他扑过去抱住jimmy冰冷僵硬的肩膀,骨头像锋利的刀锋划进他的掌心。“jimmy,jimmy”,他抽噎着再吐不出别的话语,他多想说对不起,想说谢谢,说jimmy我也爱你。可jimmy的离去带走了这些如果,留低了飞机的孤傲。

飞机从天上飞停降落了,地上奔跑的少年却去到了天上。
真可惜,那里,永不会是同一片天空。

评论(9)
热度(51)

© limpidbrigh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