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荆】瞎子徒弟


(十四)

世界上有许许多多的真理,有关蔡添明的,也有很多。

再给他一百次机会,他还是会拉洪荆挡枪,他还是会靠在墙根数上十五秒,多一秒都不会停留。

这是蔡添明。

但如果你让他再回到香港落雨的那天,回到那场与他不相干的争斗里,他还是会出手。

出手时他远没有想这么多,没有想到今天,没有想到生命的危机关头洪荆可以怎样被利用。

他只是想救人,相安无事很好,用来抵命也很好,蔡添明做出选择时,并不知道未来的路会通向哪一条。

现在,他一边开车,一边把手指上的血蹭在裤子上,好拨开滑屏。

“喂!风业,我蔡添明,订单给你们了,派人帮我引开警察。”

“喂,Dr.Lee,就近据点,准备一台手术,左胸,贯穿伤,我五分钟后到。”

蔡添明发送了位置。

李医生不是什么正经医生,不干不净,黑医,救的命未必多过取的命。

他跟蔡添明之间有条牢固的资金链,地下的黑诊所也是遍布广州各要道,两个心狠手辣的人,又都带着点善良,走到一起,共同语言也就多起来。

蔡添明抱着怀里的洪荆踢开花园后面隐侧的小铁门时,李医生笑着迎了出来。

“怎么让您亲自动手,体力活还是我来,我来——”

蔡添明避开他,抱着怀里湿淋淋的人,径直往别墅里走。

洪荆的胳膊垂下来,血液顺着他的指尖淌下来。

“人,给我留住”,蔡添明把洪荆平展在手术台上,扭头对李医说。

李医小跑着做了消毒,带上手套,推着小车小车上的器材来了这边。

他从容地剪开洪荆的格子衫,那衣服早已黏糊糊地贴在伤口上了。

伤口很狰狞,洪荆浑身都是汗。

“他怎么跟在水里洗过似的”,李医生絮絮叨叨地问,手下的动作也没停。

“钻管道了,又在车座下面颠了一阵”,蔡添明向输液管里推进吗啡。

李医生留意到洪荆的眼睛,“这个真系命大,添明仔,捡到宝了哦”,李医识趣地赞赏着。

蔡添明没顾上回答,他低着头在抹洪荆头上的汗,手上的血渍本来已经凝结了,现在又被如数抹回洪荆脸上。

“撑住。”

洪荆听见了,胸膛剧烈地起伏,呼吸又深又急促。

李医看了一眼蔡添明,思忖再三,将其请了出去。

原因,影响伤员情绪,干扰治疗治疗效果。

“我要推麻醉剂了,添明仔,去二楼洗洗。这小子命大,不会有大碍。”

“得,睇好佢”,蔡添明抚了下洪荆的头发,转身走出手术室。


TBC.





唉(╥﹏╥)更到这里的时候,我好心痛


评论(8)
热度(27)

© limpidbrigh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