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爷和我】少爷寻药

民国背景

富商少爷刘波×神经管家龙傲天

双向暗恋

花吐症梗,糊涂少爷的寻爱之旅

全文8000+



(一)


春夏,清晨,古色古香的四合院一角,坐落着一间书房。金色的阳光透过敞开的窗户照射进去,照亮了笔墨砚台。


窗边站着的,是位穿灰色长衫的年轻少爷,刘波,三十岁上下,个头高高的,却总微微弓起背,捻着手指,脸庞团起来,鼻梁上架着圆乎乎的眼镜,挡住了皱起的浓眉,和漂亮含情的杏眼。


刘波端正坐下,研墨,提笔,嗓子又痒起来,


“咳咳——糟糕,又吐出了茉莉花。”


几片纯白的花瓣躺在掌心,散发出清香。


刘波一边吐槽,一边想起了医生的话,这种奇怪的病,唤做花吐症,如果不能得到喜爱的人的亲吻,患者将会吐花不止,气竭身亡。


这病本不难治的,找到两情相悦的人就好了,可偏偏刘小少爷承祖业,习经商,账房和书房离得远远的,狡猾的算盘下是书生的风骨,不随那些个风流性子,所以到今时今日,还打着光棍儿,身边除了亲属就是丫鬟,哪里还有什么动心的姑娘呀?


刘波苦恼地叹了口气,望向窗外。


院子里的花草繁茂,好生热闹,偏偏蚊虫很多,嗡嗡的,得驱虫。


刘府的管家龙傲天正慢悠悠地解开西服袖扣,露出藕节似的白到发光的小臂,跟丫鬟忙前忙后。


龙傲天年纪虽然比少爷小上几岁,个头却高过少爷,身姿挺拔,脸庞清润,沐浴在阳光里,打眼一看就是教养极好的大户人家出来的。


少爷觉得傲天很完美,很好,很年轻,横看竖看,都不像个管家,反倒很有小公子的气度。


而自己,只是个拥有平凡名字的平凡人罢了,就连跟暗恋的人表白,都没勇气。要不还是别找那个人了,静静的迎接死亡吧。


刘波开始望天。


“少爷!院里的迎春花谢了,该买新的了!”龙傲天突然闪现在窗前,眼神亮晶晶的,声音很开朗。


刘波被吓到了,却不生气,大方地夸奖道,


“傲天,你真细心。合计合计多少银两,去票行取吧。”


刘波很相信傲天,虽然傲天乱花钱,可每一分都是为了这个家。


龙傲天低头浅笑,胸有成竹地开口,


“不必了,少爷,我已经取了二十两,差人去领新花了。买来后,摆在您窗前——没错,就是我站的这个位置——明年春天,一定开得很美丽!跟这宅子相得益彰。”


刘波望了眼自己的大宅子,一砖一瓦,都是祖上留给他这棵独苗的。


过了年,或许就要换主人了。


“真舍不得啊”,


刘波揣起袖子,感慨道。


“傲天,你说,我这样的人会有人喜欢吗?”


刘波不自觉地撅起嘴,像个跟自己较劲的小孩。


“当然了!我就特别——不!我是说,是说,没人会不喜欢您的,少爷你很特别,是独一无二的!”


龙傲天大声回答道,真诚得像在回答私塾先生的问题。


“喜欢您的人会从鞍山的西边,一直排到鞍山的东边。”他又小小声补了一句。


“那是自然”,


刘波厚脸皮的应下来,心里盘算着,我这家大业大的,还有傲天要养,宅子要修,傲天买的花明天会开,我死了谁陪他看呢,不行,得活下去。


小丫鬟霜儿这时走了进来,给少爷递了封信,


少爷看后,欢快的说,

“傲天呀,天气这么好,你给赵小姐寄封帖子,就说三天后拜访。”


“就按你说的办吧,少爷。”


目光里,傲天秀气的眉毛拧了起来。


刘波不怪他,刘波知道,龙傲天向来对女人过敏。




(二)


赵娟是赵府的大小姐,跟刘波门当户对。


“这,会不会太仓促了些”,


龙傲天皱眉看着打包行李的刘波,


“求婚?少爷?”


“已经又推迟了两天了,傲天,事情是很紧迫的,不能再耽误了。”


刘波像只陀螺在卧室打转,他知道一时半会儿很难向管家解释得清楚,这么尴尬的病情。


“不紧迫呀,少爷还很年轻,成亲还早。”


龙傲天接过长袍,不紧不慢地叠着。


这两天,他总以各种奇奇怪怪的借口拖延,比如天气炎热,出行不宜之类的。


“傲天,这可是性命攸关,千钧一发的大事儿!我的时间不多了,但我的竞争对手可多了,赵小姐要见可多人,你知道她的父亲——”


“我不敢相信这世上竟还有人敢自称是少爷的竞争对手!”


“这是重点吗?上车上车”,


刘波呼哧呼哧搬好行李,钻进车里。


“这次谁开车呀?傲天”


“我来吧”,龙傲天慢半拍地跟上去。





(三)


傍晚时分,闪亮的老爷车穿梭在郊外林间沙子路上,车窗开了条缝,杨树正稀稀拉拉地倒退,空气闷热,卷着土腥气扑进刘波的鼻腔。


龙傲天开的不快,原定的驿站赶到够呛。


轰隆隆,暴雨倾盆,天色暗青。


“下雨了,少爷。”


龙傲天握着方向盘,目视前方,平静地陈述事实。


“是啊”,


刘波焦急地推了推眼镜,取出怀表,指针指向五点了,天亮前如果失约,赶不到赵府,可能就见不到赵小姐了。


可现在,雷雨把他们困在路中间了,雨刷器正在他眼前乱舞。


“出门前,你没看晴雨表啊?”


刘波皱起小团脸,语气有点冲。


他觉得,傲天这次的马虎,多少有点故意在,

“或者看看客栈,酒店呢,把车修修?算了,我撑伞出去看看吧——”


“不可!少爷!”,


龙傲天制止住了要从副驾往外窜的少爷。


“那你去看看?”


刘波开始急了,声音也抬高几个度。


“我们都不要动,静静候在这里就是了。”


龙傲天做了个深呼吸,闭上眼睛,闪电照亮了他宁静的侧脸。


刘波在百忙中思绪感慨了声真优雅,傻张着嘴巴,呆呆开口,


“候什么?”


“候雨停。”




惊雷炸地,树倒了。


“少爷别怕!”


龙傲天护着他。


“呼,索性有惊无险”,


刘波真不敢想象出去会怎样,他想伸手扒拉傲天,又勒马,收回手,诚恳的开口,


“谢谢你啊,傲天,你又救了我一命。”


“少爷言重了,这世上就没有难倒我龙傲天的事。”


龙傲天坐回主驾驶,紧了紧领带,好整以暇。


车窗外的雨,噼里啪啦砸下来,根本没有要停下来的意思。


“哎呀,明天要赶到地方给赵小姐提亲的,这耽误了时辰可怎么办呀。”


刘波焦急地攥着手指,额头上都急出了汗珠。


龙傲天看了他一眼,眨下眼睛,气定神闲地开口,

“少爷别急”,


然后默默打开折扇,给他扇风,嘴里还嘟嘟嘟地哼着曲子。


我说的是怕热吗,刘波扶额。





(四)


天晴了。


云朵中有月亮的光。


林子里有湿漉漉的雨气。


刘波的大双眼皮眨了又眨,像只小兔子,他又重拾了希望,


“傲天啊,车灯开亮点,咱们得加速赶路。”


龙傲天的声音紧绷绷的,有种怕被戳穿的慌张,


“这夜色很美。少爷,你听,还有蟋蟀的叫声。”


“你欣赏会儿得了。傲天,反正你怕黑。咱们换换,还是我来开吧。”


刘波要起身换座。


车灯忽然灭了。


“啊”,龙傲天呼吸急促,“少爷,少爷,少爷——”


黑暗中,刘波感到傲天的手在他周围挥舞着,

管家一定是黑暗恐惧症发作了!


“我在这儿呢,我在这儿呢。你怎么了傲天,傲天。别害怕,我,我给你找点儿亮。哎呀,这车怎么熄火了。”


龙傲天大声确认着,声音缥缈又神经质,


“启动不了了吗?少爷,我想,我想我是要命丧于此了,对不起,少爷,我龙傲天不能践行诺言了,我要先走了。”


“不不不,傲天——”,


少爷狠狠抱住他,把管家的头按在怀里,


“我去找火把,火柴,傲天,你挺住”


刘波手忙脚乱,爬到后座去找火柴,他的心脏狠狠抽动了一下,放开怀抱的那刹那,刘波咳嗽起来,细碎的花瓣吐落在车椅上,他也顾不得。


终于,刘波点亮了火折子。


在跳动的火苗下,龙傲天睁开了眼睛,他苍白的样子不像是假的,


“我感到好虚弱,少爷,我只能看着这光,才能撑到天亮了。”


刘波看着他被汗水打湿的头发,他清澈的眼睛,真是不忍心,


“好吧,傲天,我们就不赶路了。”


刘波只想守着他,不去在乎花吐症的解药。


刘波只是后悔,后悔带龙傲天出来受苦,他只想守护龙傲天。





(五)


夏夜,虫鸣,空气潮湿。


漆黑路旁挺着暖黄色灯光的豪车,很难不被打家劫舍的人注意到,


半夜的时候,有人咣咣砸窗,


“喂,出来!”


刘波眯着眼睛,困倦地摇下玻璃,


“谁?”


“绑架的!”


“大晚上的,你们不休息啊?!”


刘波忍不住吐槽道。


说着,一片黑布扣在他头上,他晕了过去。




再醒来时,是在一个窄窄的双层小洋楼里,四周荒废很久了,层高很高,水晶吊灯随时要掉下来,窗户前罩着欧式花纹的窗帘,帘外是漆黑的夜空。


刘波倒在窗前的地板上,他废了好大劲睁开眼睛,在昏黄的灯光下惊恐地呜呜着,想找到他的傲天。


还好,龙傲天被安置在一把单人沙发上,看起来没受什么伤害。


“快去叫人,筹够六万大洋,不然我杀了你家少爷。”


说话的绑匪身材高大,红着酒槽脸,蹲在沙发旁,粗声粗气地威胁道。


很快,明晃晃的刀子就架在龙傲天的脖颈上。


184的大高个靠坐在沙发椅上,被绳子捆得严实,还没从昏厥中醒过来。


“傲天!傲天!你们放了他,我才是少爷啊。”


刘波从在地上扑腾起来,眼镜架都歪了。


几个绑匪小弟连忙按住他不安分的四肢,刘波委屈得哭兮兮的。


绑匪老大开始指着刘波骂,


“住嘴!你连你家主子都敢冒充,看着老实巴交的,怎么这么狗啊你。”


“可是,冒充他对我有什么好处啊?”


刘波急得吐槽起来。


“我不管!我告诉你,明早见不到钱,我手起刀落,这个年轻人可享不了什么福了。”


歹徒用刀刃拍拍龙傲天的脸。


“我家在城北,离这儿可远了。最近的票行来回也要八九个时辰,六万大洋要从不同的票行兑换出账,天亮前,一定赶不回来的。不如把时间往后延延,让我的管家去取钱吧……我真的是少爷,你们快抓了我放了他吧。”


刘波发誓自己在用真心作解释了。


“抓你?哼,如果我抓你这个无足轻重的小管家,哪里还会有人在乎我撕不撕票,我啥都捞不到,抓你干啥?别废话了,麻利点儿,给我回家拿钱去。”




吵闹声越来越大,龙傲天渐渐苏醒,并加入争吵,


“少爷?少爷你怎么——你们是什么人!竟敢绑我家少爷,我现在就要把你们打得稀里哗啦。啊啊啊——该死!!怎么挣不开?”


龙傲天在几捆麻绳下挣着。


“别白费力气了”,


绑匪摸摸自己的胡子,来回打量着他们俩,


“不过,你俩口径倒是挺一致。我倒是听过,鞍山确有一位管家,器宇不凡,跟刘家少爷不分你我,该不会就是你们吧。”


绑匪走到刘波身前,捻了捻他的衣料,道,


“你穿得倒也算是精致,不像是个没人在乎的。那小白脸儿真是刘府管家?”


说着,绑匪笑起来,指着不远处的清丽人儿,笑声有些诡异的淫邪,


“我说,你可把他打扮得太漂亮了。”


刘波皱起眉,冷着一张脸,目光凶狠地透过眼镜直视他,是商人的机警算计与复仇。


绑匪仿佛被他的气势震了一下子,干咳几声。


沙发上的龙傲天挣扎着,已经急红了小脸儿。


刘波愧疚地看着他的小管家,很想安慰他,可刘波知道,傲天着急时,是什么也听不进去的。


绑匪看着他俩眼神拉丝,开口道,


“哦,我知道了——哼哼,好吧,我改主意了!你们两个谁也别想走。写封信派人送钱过来,时间不变。不然,我可保不准对少爷做些什么事情。”


“你敢!”    “我答应。”


两人同时答到,绑匪乐开了花,咕噜咕噜地给自己灌了口洋酒,指着龙傲天,冲手下吩咐道,


“把他带到二楼。至于你,我不在乎你是不是真的刘家少爷,但你待在这儿,给我慢慢写信,让人明天送钱来,一分不能少。不然,你的小白脸儿可被我折磨死了。”


刘波刚想开口大骂,却激动地咳了好多的花瓣,差点堵住气管。


他听到傲天一边被带走,一边挣扎,心里真是既难受又着急。




刘波跪在窗边的地板上,写信,一字一句,言语恳切,暗藏杀机。


可刚刚落笔,还没来得及交涉,他就被酒瓶砸晕,撂倒了。





(六)


再睁开眼时,刘波靠在沙发椅上,看到龙傲天蹲在自己面前,跟平时清爽干净的管家判若两人——


傲天的西服外套不知去哪里了,白色的衬衣被划烂了,马甲上有灰尘和血迹。


一丝不苟的头发也散了下来,眼睛红红的,盯着自己看。


“傲天!”


刘波扑向他,几乎快要把牙齿咬碎,


“你怎么了。”


“少爷,您终于醒了。我,竟然让您受到这么重的伤。”


龙傲天的声音很沙哑,他还是不适应跟人接触。


刘波顾不上后脑勺的疼痛,急着翻找管家身上的伤口,


“别管我了,他们人呢,傲天。”


“他们都死了,区区七八个人而已。”


没有伤口。


刘波的指腹轻轻蹭过龙傲天的腰间,感到后者在衬衫下轻轻战栗。


腰间的皮带是完好的,血迹只是沾染上的。


“万幸万幸,不是你的血。你怎么挣开绳子的傲天?”


刘波松了一口气。


“少爷,他们解开了我的绳子,只是靠近,好像想要亲吻我。真奇怪,”


龙傲天回忆着。


他一向讨厌陌生人的亲密接触,所以总是夸张又多疑。


“什么?他们竟!”


刘波的脑子宕机了,想起了绑匪的嘴脸,想起了书里的那些事,看着清纯的傲天,心疼的蓄满了眼泪。


他想抹掉傲天脸上的灰尘,


伸手过去,却把那张脸摸得更花了。


“您又越界了少爷,您不该—— 这是何物?”


龙傲天拾起刘波领口的花瓣,茉莉花上带了血丝,


“少爷!您流血了!!!啊啊啊——”


“不是的,傲天,哎,不是你想的那样。”


龙傲天已经攥紧了两只奶白的拳头,张着大口要扑出门去。


“你别冲动,傲天,别,”,


刘波撑起身体,拽住他的手,把他拉了回来。


“你,你别把更多人招来。其实是,是我的病。对不起我一直瞒着你,这病叫花吐症,得上的人会咳嗽不至,吐出越来越多的花瓣,你刚刚那看到的就是。我看到你被带走,我一心急,我就咳血了,,但,但我已经打听到解决的法子了,我会慢慢好起来的,会活很久的。要不然我也不会有心思去忙联姻了,去忙成家了……”


刘波总觉得辜负了傲天,一段话讲得结结巴巴、半真半假。


他自己也不懂为什么要偷摸着说谎,心里还升起了隐隐约约的负罪感。


龙傲天怀疑的看着他,不解地问道,


“可少爷,治病跟成家有什么关系?”






(七)


天光破晓,马蹄阵阵,汽笛声鸣。


一个清丽的身影冲了过来,


“刘波儿”,


她上来就奔向站在沙发里的人,差点没把旁边的傲天撞到。


“对不起啊”,


姑娘很有礼貌地向地上的龙傲天道歉。


“无妨,你别,你别弄疼了我家少爷!”


龙傲天踉跄两步,倒在地上,幽幽开口。


刘波也伸手要拉起傲天,却被那姑娘握住。


来的人正是赵娟,昨晚的信被寄到了赵府,她便连夜开车过来了,甚至卷了很多银票,雇了很多打手。


“刘波儿,你吓死我了你,我真怕来晚了你们出事。”


刘波的脑袋昏昏沉沉的,像在做梦,


他站起来,努力展开一个亲和力十足的笑颜,


“谢谢你,赵小姐。”


余光里,他看到傲天慢慢起身,弹弹身上的尘土,默默往后面退,


“原来是少爷朝思暮想的赵小姐啊。”


龙傲天嘀咕道。


他还带着一身的伤呢,刘波想到。


龙傲天轻轻往门外走,伤痕累累地,像一只失落的大狗狗。


“真的吗,你真的还,还记着我?”


赵娟的声音再耳边响起。


刘波的思绪又被赵娟的话拉回来。


他看着眼前的姑娘,美丽,大方,勇敢,关心他,眼波里流转的尽是温柔。


“赵小姐,很冒昧昨晚寄信求救,可赵府离这里最近,我们又没有别的法子。你这路上连夜奔波,过来救我,我真的很感动。我想说——”


“叫我娟儿,刘波儿,”


赵娟殷切地看着他。


“娟儿,我想说,你能,你能——”


刘波鬼使神差的看了眼门口,瞥见龙傲天倔强笔直的背影。


“——你能嫁给我吗?我们拥有一个家?”


赵娟愣住了,然后坚定地点头,”能,我答应。“


刘波欣慰地笑了,他认为勇敢善良的赵娟就是他今生的爱人。


赵娟也正温柔地看着他,水汪汪的大眼睛里写满了期待。


一切都仿佛尘埃落定,


刘波很不好意思地问她,可不可以亲吻她?


赵娟看了看四周,悄悄告诉他,


“可以。”


他们缓缓倾身,


忽然,刘波又咳嗽起来,


他忍住,还是落下了那个吻。


可他咳得更厉害了,把龙傲天都给招来了。


龙傲天抚着他的背,刘波才顺过气来。


“失礼了,娟儿,咳咳咳——”


白色的茉莉花瓣洒了满地,看着很可怜。


龙傲天赶紧扶他坐下来,


“少爷!你还是别说话了!大夫不是说开过药了吗,您这病怎么还不好啊?”


忽然,赵娟也咳嗽起来,


“咳咳,刘波,不用抱歉,我都知道了。花吐症,你看——”


刘波一看,赵娟掌心躺了一朵罕见的绿色的花,晶莹剔透,像结霜的翡翠。


“我不知道你——”


刘波满眼痛惜,焦急地开口。


赵娟张开手指,花瓣撒落在地,她看着她的朋友兼病友,洒脱地安慰他,


“看来,我们并不是彼此要找的解药。我明白,不能强求的,很多事。希望我们都能坦然点面对最后的结果,我走了,我派人把你们送回家。”


刘波仍旧震惊着,他抓着傲天的手,并未察觉到依然十指相扣,他只看到赵娟走向清晨的白雾里。





(八)

返回刘府后,日子过得飞快,寒冬来临了,白雪覆盖了庭院里的花草树木。


少爷的卧室里烧着火炉,哔哩啪啦响着,红色的火光忽明忽暗。


刘波日渐憔悴,本就小小的骨架,更像缩水了似的,锁在月牙白的长袍里。


小团脸儿也不团了,下巴尖尖的,只有那份善良还被他锁进忽闪闪的大眼睛里。


“傲天,大清早的,外面怎么这么吵。”


少爷的声音亲亲和和的,像温开水。


“少爷,我自作主张,为您找来了可能合适的未来的 妻子?”


龙傲天穿了身奶白色的西服,走向他身边,184的大身板将少爷挡了个严实。


“什么?”


刘波觉得自己听岔了,伸着脑袋往外望。


话音刚落,


霜儿抄着手领进院里两队花枝招展的姑娘,水灵灵的。


“你,”


刘波压低声音,不知是羞得还是臊的,脸都憋红了,


“你找这么多小丫头过来干什么呀,都出去。”


“少爷,这次恐怕不能找您说的办了。我已访遍名医,花吐症原来是要得到心上人的亲吻才能治愈的,既然赵小姐不是您的意中人,您又不曾去过太远的地方,又不可能是霜儿,府上也没有别的什么女子了,您或许会与眼前的她们两情相悦”,


龙傲天认真推理道。


窗外的菇凉好奇地打量着他俩。


刘波觉得自己像被展览的大猩猩,身体瑟缩起来,


“还是不要了,傲天,你看,我这会儿写文书呢,你先送她们去出去,我有话对你说。”


“您都不多看两眼吗,少爷?”


龙傲天的声音听起来可怜巴巴的。


刘波哄小孩似的,


“看了,我看了。我都看了五六七八眼了,我心里有数,嗷。”


“那好吧”,


龙傲天礼貌疏离地把小丫头们送出去了,


她们看起来都很喜欢傲天。


刘波觉得傲天真是,走到哪里都闪闪发光。


所以,他不忍心地把手里的信递给他


"遗书???”


龙傲天震惊道,他愣在原地好几秒,大概是六十秒吧。


刘波才把他叫醒。


“不不不!”


龙傲天难过得在屋里转圈圈,像在跳只华丽的华尔兹。


刘波习惯了,他的小管家难过时就会这样。


“我还在这儿呢,傲天,那不是,还有好多日子吗。我们再去找医生。找新的法子。”


刘波心里没底,声音弱下来。


“没有医生了,少爷,府里的积蓄都用来招募门外的丫头们了。”


管家崩溃了。


“啊,那,那我这遗书也没有用了呀”,


刘波抓过遗书,铺展在写字台上,提笔修改道:


房子地契,留给管家傲天一份。


”我刘府家大业大,傲天,你哪天不喜欢这小院子了,把这地契卖了,去投奔城东的诸葛家,或者带着霜儿,去投奔城南的赵小姐——”


”不!”


傲天大吼,


少爷被吓得一激灵,缩了缩脖子。






(九)


窗外的寒风呜咽着,


室内,炉火噼里啪啦响着。


刘波想开口劝他冷静,却发现他已经石化了。


冬日的阳光从屋外树干的枝丫间投射进来,照在傲天脸颊的泪珠上,一颗一颗的,连成珍珠似的线,从那张好看的脸上滑落下来。


“第一次见你哭。”


刘波开口,他知道自己的心口又开始疼了,钝钝的。


他放下手里的信纸,鬼使神差地靠近,小心翼翼地碰上那张年轻的脸,怕他碎了。


可龙傲天的确像是已经碎了,他甚至不再提醒少爷越界的事情,他只是眼睛空洞地站着,仿佛失了魂儿。


刘波急得语无伦次,


“我不死,我不死还不行吗?把那些姑娘都找来,都听你的,傲天,用真心,用真心一定可以的对不对。傲天?"


刘波后悔死了,直希望这世上有后悔药吃。


“可是,少爷,您就要拿走我的真心了!”


傲天低头,狠狠盯住他,可实在没什么杀伤力。


“对,我偷心贼我,”


刘波的心是被搅乱的春水,


他胡乱应着,手也顺势要把傲天搂紧在肩上。


傲天埋在他的肩头抽着鼻子,毛茸茸的头发扎着他的侧颈,身体却还在抗拒和生气,颤抖。


距离太近了,刘波认命地想,近到心脏快要跳出胸膛。


刘波拼命呼吸,觉得就有答案要呼之欲出,细长的手指不自觉抓紧了龙傲天后背的西服。


傲天悲恸着,


以为少爷不舒服,急着站直身体,拉开距离,


刘波却侧头迎过来,差点磕到了鼻子。


“我在干什么!!”


刘波懊恼起来,心里却有只小鹿在活泼泼的跳,呼吸也顺畅起来。


真糟糕,他扶着自己的心口,难道,难道,傲天就是我心里那个人?


他又靠近一步,


龙傲天不敢动,只是皱着眉头,看着他家少爷。


刘波隐约知道他在担心什么,

“我刚才,我刚才是想,是想……真对不起傲天我一时忘了你的遭遇没有征求你的意见只是刚刚我突然以为你或许就是那个我的两情相悦的人呢!”


“没有关系少爷只是如果我没猜错的话我推断您刚刚是想是想是想。。亲吻在下吗?”


龙傲天瞪大了眼睛,仿佛不相信自己问出了这么逾矩的话。


刘波被戳中心事,怂得埋起脑袋,空气陷入尴尬的寂静。


龙傲天慌张地后退,全身上下写满了惊讶,


他退到墙边,


甚至因为眩晕,拌到了脚下地毯。


“可,少爷,我们的身份太过悬殊 !这——”


“啊?难道介意的不该是性别吗?”


刘波真没觉得龙傲天脑袋里有过太多的等级意识,他伸手去扶他。


“不用了少爷!”


龙傲天躲开他,抱紧自己的双臂,苦笑望天,


“您是不同凡响的少爷,而我,只是个平 平 无 奇 的管家,您错爱我了。。。”


"不错爱,不错爱的,都是对的爱。”


刘波大声澄清,想要安抚他。


“不”,


傲天摇着脑袋。


刘波变得语无伦次,许多茉莉花瓣涌上喉头,他感觉到听觉失灵。


刘波狠狠心,固定住他的头,


“你,你别乱动……”


龙傲天睁着湿润的眼睛,单纯无辜的看着越来越近的刘波,


“少爷?”


他歪着头,还想问什么。


刘波红到了耳朵尖,看到他张口,就停了下来,


“嗯,傲天?”


“您这么做是为了治……”


龙傲天没有问下去,声音里有点苦涩和温柔,


他低头,闭上眼睛,安静极了,真诚得像是要献祭所有。


刘波没有听到,他卡卡顿顿地垫脚,朝着那粉色的唇瓣靠近,吻上他的珍宝,手指紧扣他的发间。

龙傲天呼吸停滞了一瞬,又急促起来,生涩地回应他,舔舐软软的舌尖。


淡淡的茉莉花香在两人之间散开,空气温暖起来,


“少爷,你真香,我,很喜欢。”


龙傲天在接吻间隙轻轻说。


这次,刘波听见了。


两个人的耳朵都红了。





(十)


刘波的病好了,自此之后他再也没有吐过花。


因为他和龙傲天结婚了,他成为了他每天的良药。






后记:


赵小姐作为刘波的好友兼病友,出席了他的婚礼,并遇上了个冒失的丫头,霜儿。


霜儿很快对赵小姐死心塌地,


因为她记住了她的名字——


冷冰凝爱雨梦翠霜。


一个月后,霜儿向少爷递了辞呈。


少爷大手一挥,


“冷冰瓶碰,霜儿,月钱照领,去赵府吃好玩好,傲天和我这里永远是你的第二个家。”


“谢过少爷了。”


霜儿作了个揖,用手绢捂着嘴巴跑开了。


“真是个……多愁善感的丫头啊。”


龙傲天欣慰地看着她的背影,甩着两个小辫子,奔向温暖的朝阳里。


“你是不是还有个失散多年的妹妹啊,小哥儿。”


刘波打趣地问他,眉头舒展得很开。






End.


评论(2)
热度(7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impidbrigh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