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戒】痞子与小贼 (三)




悟空盘腿坐在宿舍的床上,盯着地上的行李发呆,走不走呢,这是一个问题。



突然,猪八戒敲门进来了,手里还端着碗冒着热气的汤圆,


“孙空空,你,吃汤圆吗。”



悟空跳下床,瞄了眼漂浮在糖水上的软乎乎 的小圆球,笑嘻嘻地开口,


“八盖,我舍不得吃。”


他夸张地比了比他俩的身高,低头捏住猪八戒的鼻子,


“你长身体呢,我不能抢你 的口粮啊,我可不是你那老板一样。瞧瞧,把你剥削的,都没个人形了。”



猪八戒抿紧了嘴巴,两颗小酒窝在红扑扑的脸颊上显出形状来,他刚要辩解什么,悟空就打断了他,


”八盖,你跟我走吧。如果你真当老孙是朋友,就跟我离开这个鬼地方。“



猪八戒愣了一下,眼里的光熄了。



然后,他迟钝地摇摇头,开口,


“你走去哪儿?”



悟空抱着臂膀,无所谓地耸耸肩,一副天高海阔任爷逍遥的样子。



猪八戒的眉头皱成了八字,他望着窗外的星空,苦恼地说,


“可我走不了,外面四处都是追杀。当年,要不是老板把我捡回来,我还过着垃圾桶里捡菜叶的日子呢。”



“切,你现在也没好过哪儿去啊”,


悟空把胳膊搭在八戒肩上,伸出爪子呼噜八戒的头毛,


“有你空哥在,谁敢欺,欺负到你头上?”



悟空知道自己在吹牛皮,但他这会儿就是不受控制,他指着碗里刻着玉兔花纹的汤圆,


“八盖,用心做出来的东西都是有生命的,  很多很多年前,哪个像你这样的呆子真心诚意地捏了只汤圆精出来,那汤圆精不愿意被下锅炖了,就不停地吃掉身边的同类,把自己变得越来越大,大到可以收养很多有天赋的孩子,大到用它那乖僻的规则给你们洗脑,让你精疲力尽又感恩戴德。你每天捏的小家伙们,没睁开眼睛呢,就被那家伙吞了,他还隔天儿找你的不是,你图啥?图他挑你刺?图他不洗澡?改天老孙就整口锅,把那老小子连皮带馅炖了——”



“那我是把它们炖了吗?!!”


猪八戒惊慌地指着碗,下巴快要掉到地上去了。


孙悟空笑起来,生了点捉弄的心思,


“对对对,八盖你这罪孽可深重了,连你住的地方都怨气重重的!我隔老远就闻着味儿了,不管你跟不跟我走,你今晚呀,先搬我这里挤挤。”



tbc.

评论(2)
热度(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impidbrigh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