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荆】瞎子徒弟


(十五)

奔命了一天,蔡添明陷进床垫里时,只想睡个好觉。有些思绪盘桓在他心里,他却只想把它们赶出脑海。

洪荆今晚应该就能脱离危险,火拼的事情黑警会处理好,过两日事情就会回到正轨。

楼下的一间房里,灯静静地亮着,洪荆躺在病床上。

他恍惚间想到这是医院。

其实这里不是,这里只是一间摆满规式病床的厅子罢了。四壁是玻璃,从外面看进来,透明得一展无遗。

吗啡的药效过了,但洪荆并不是疼醒的。

漫无天日的黑暗,自己的气味,狭窄的通道,洪荆的大脑还没从那个情境里逃离出来。所以,他还在爬,肺里吸进每一立方的空气,他弯肘曲腿,像条残破的虫子,匍匐挣扎。

路过最后一节平行的接口时,他散进所有的力气,垂直地滑落,然后,落入那个仓促的怀抱。

蔡添明,洪荆最不想的,就是去猜测蔡添明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洪荆有过各式各样的雇主,杀人在三时就绝不会留人到五时。即使是已成定局,无可挽回的败仗,他们也要威胁洪荆执行最后杀戮的步骤,只为了报复。

洪荆为了老婆的命去杀人,蔡添明为了自己的命去杀人。

洪荆会罩上可怜人质的头,会问小女孩斩左手还是有右手,但这宽容不会改变最终的结果,不会留下他们将被夺去的东西。

蔡添明根本就不会去问,他直接扣响扳机。

他们本质上是一样的人,用许多生命去补上一个生命的缺口,因为在意。

因为在意,所以别人的命就变得微不足道,

任他们予取予求。

洪荆已经不想做这样的人了,却又在蔡添明身上栽了跟头。


TBC.


评论(3)
热度(28)

© limpidbrigh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