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毒】鱼肠剑与爱情

含蓄向3p预警,天哥×建秋×子伟小天使

为扫毒1补个前传,粤语对白废,各位多包涵~

(一)

子伟想把鱼肠剑放在最高的一格里,他踩着石格往上爬,阿秋站在下面,仰起脸,笑眯眯地看着他。

“秋,你帮下手得唔得啊?”

“吼,冇问题!”

阿秋拍拍子伟的小腿,示意他骑在自己肩膀上。

“你稳点,秋!”

“放心啦”

摇摇晃晃的二人终于藏好了剑。阿秋扣紧子伟的膝盖,四平八稳地蹲下身来,低下脑袋,让十几岁瘦瘦小小的子伟安全落地。

阿秋的身体早已抽条似的生长,四季的阳光给他一身健康的巧克力色。

他带着两个酒窝和一身薄薄的肌肉倾斜过来,爽快地朝阴凉里的子伟啵了一口。

子伟支棱着一头不羁的寸发,安然地接受了这个吻。他的眼白很少,黑色的眼睛仁大大的,像个小动物,很纯真。他本身也就是一个纯真温和的人。所以接受很多份随时随地的爱。

(二)

天哥是个蠢萌又稳重的大哥,是这个小团体的主心骨。他发现阿秋是个亲吻狂魔,阿秋在很多个小角落里啃过阿伟,有时候两个人都上了头,根本不在乎是不是被自己抓个现行。

有一次真是太过分啦!阿秋把阿伟按在小黑巷的墙上,胸膛相贴,深深地喘着气,急切地像个不经人事的孩子。不过他也确实是。可他竟然一边亲昵地咬着阿伟的耳朵,一边招呼自己过去。阿伟把自己缩成一团埋进阿秋的胸膛里,被情热烧得晕晕乎乎的,不敢看自己。

阿秋却甩了甩遮着右眼的刘海,单手脱下汗湿的白背心,直接丢给自己。

“天哥,拿住先,我真的挨不住了……”

(三)

天哥是来劝人向善的,至少不要让他们被街坊撞到。天哥不是个看官,也不是个嫖客,虽然他面前是两个美少年,但这不影响他继续做一个正直的大哥,当然也不影响他渐渐膨胀起来的欲望。

阿秋很过分,也很胡闹。他的胡闹把他送进了警校选拔的卧底种子中去。

临走的那一晚,他后背起伏的漂亮线条正对着自己,他发红的眼角向自己这边发射出斜睨的目光。他转过身把阿伟推向自己怀里,这样他就能更好地在动作中和自己对视。他破坏了一场自己精心准备的送别。


天哥想不到,胡闹的人也是会发疯的,而且疯起来像场独幕剧。



一年又一年的卧底生活更加磨损了阿秋性子里的温柔,他有时候会没轻没重地伤了阿伟,而他一直是很疼阿伟的。

对自己这个大哥,那就更是唇枪舌剑,拳打脚踢了。

“我不要做卧底!让我做返警察!!!”

“你要我死,你这个混蛋朝我头开枪!”

“那些扑街仔们是抓不完的!”

“返香港!”

“马昊天,你不过来就毋需多睇我同阿伟,行开!”

“你不怕有一日我同他们做吗?”

(四)

张子伟从小就想当警察,后来他真的和大哥还有阿秋一起做了警察。那天真是他一生中最开心的一天。

可现在的他一点都不开心,在泰国警车里的追逐和窃听让他的心一直被提到嗓子眼儿。现在在这烂尾楼上,阿秋终于虎口逃生了,但阿秋也失控了。

自己不得不从后面紧紧箍住他,免得他飞起一脚踢到天哥脸上。自己后槽牙都要咬碎了,天哥还一个劲儿地往阿秋进攻范围里凑。

“你是小孩子呀?每回都要哄?刚才被吓着了?动不动就耍性子?尿裤子了?”

“我要回香港!”

“我们是扫毒的,我们要是退缩,香港到处都会有毒贩。我们今天尽了应尽的指责。就算输,我也死而无憾。”

“你这个混蛋没人性——”

“想打是吧?我把枪放下,打吧!!”

“阿伟你放手!放不放?放手!为什么你总是帮着他?啊?”

自己的情绪那一刻真的也很激烈,天哥和阿秋都发了疯了。“我也护着你啊!别忘了我们是警察!要不我们先吃点东西再谈好不好!!!”

(五)

苏建秋看到黑柴死了,他是崩溃的。

或许那刻命悬一线的处境让他无法分神,但现在肾上腺素的冲击停了下来,他开始感到一阵阵的恶心。饭菜让他难以下咽,尽管他已经两天没有吃东西了。

子伟吃得很香,腮帮子鼓鼓的,或者说,子伟装作自己吃得很香。

阿秋感到自己已经听不到任何说话了,脑袋嗡嗡的。从前自己和贩毒的那伙人在一起时,总会想,此刻阿伟跟住天哥,他们在一起。然后,自己的恐惧就变得更加恐惧,恐惧自己离他们越来越远,恐惧他们忘了自己这个常年游离在警界之外的人。

他本来就不是很想做警察的,可跟古惑仔比起来,总是警察更正义些,天哥和阿伟都喜欢正义的人。没有小男孩不喜欢做差佬,二十年前,自己也是个小男孩。

(六)

天哥第一次接触子伟时,阿秋不在,奶白色的少年很热情,三下五除二地去了衣服往自己身上扒拉。天哥搂住他时依然懵逼,想不明阿秋究竟在阿伟身上施展过什么招数。

阿伟聪明,学东西很快,往往自己一低头就碰上那小兽般仰慕的目光,像小猫依恋自己的阁楼,马依恋自己的栅栏。阿秋被派走后,就更是如此。

“我好中意你,天哥,秋也是。”

“衰仔今日又招呼我几巴掌。”

“你就好似萨满神像。”

“咩像?”

“他就好似巫师,他可以给你拭灰,也可以失手摔掉你,生气时还可以打你。”

“那他到底想点样?”

“他想你认准他的嘛!我估在他心里,你比任何圣像的灵性都要高超。”

“你哋把我睇系个人得唔得?”

(七)

马昊天喜欢看苏建秋笑。建秋从小就爱笑,笑起来露出酒窝和牙齿,很漂亮。他是石篱街最靓的仔。

可现在,自己却很少见到他笑了。自己嘴拙,不是个开心果,好难逗他笑。所以就去逗子伟,阿秋会为了子伟的可爱而发笑。

可后来,连逗都很难了,只能去哄。自己哄阿秋跟完黑柴那一票后就可以归队,自己哄阿秋随八面佛碰头后就会接手,十几年中,大大小小的应允数不胜数。

自己发誓只是想“哄”他的,不是“哄骗”。

“哄”不能让阿秋开心,可是能让暴走的阿秋平静下来。

阿秋有次在任务中途,跑回了海边小屋,冲着自己大声咆哮,

“你都知我这几年是怎么过的吗?我每日挨生挨死,就是为了你升职的时候光彩点。每日不是我打人就是人家打我!我好累!我真的累了。”

自己多想说自己很疼他啊,多想替他来过,可阿秋是最合适的人选。自己是警察。


End.

为了让三人组搞到一起,我也是用尽洪荒之力了,留下您的小红心和评论吧,在下不胜感激!!!

评论(18)
热度(1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impidbrigh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