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社会】吉飞吉(三)

我想你们也知道我被我的飞机壁咚的经历,对,马仔,你说的对,是被踹在折叠门上后再被锥刺的经历——可我并没有感到狼狈!我的耳边是哗啦的震荡声,我的背脊发麻,视野里天旋地转,但我的心底,已经在为飞机的力量和速度穷尽溢美之词了!只是我说不出来,因为飞机的尖锥扎着我的喉管。我吸着气,舌头在口腔里偷偷頂住脸颊内的软肉,我当然紧张,当然不敢大口呼吸,我可不愿意被人插穿喉咙。那些该死的兴奋和真切的崇拜让我浑身红得像只烧熟的虾子,我拼命掩饰着,低头对上飞机那双清澈愤怒的眼睛,努力传达出我的温柔、歉意、爱慕、欣慰和欢喜欢喜欢喜,“Sorry”,我想着这刻的我,眼里有星星泪光。飞机瞪着我,眼睛里是汪仇恨的深潭,映出我的倒影。我想赞叹他的可爱,但又意识到事情本不该是这样。他正在愤怒和崩溃的临界点摇摇欲坠。我知道我不该这么说,但那个瞬间我真的很想亲吻他,想拥紧他,然后告诉他乐少是个混蛋,我才是你的父亲。

我的思绪飘远,飞机的生气的样子和他从前大笑的模样重叠起来,明媚又灿烂。

他是个聪明的孩子,四岁起就可以打酱油了,但他不是去打酱油,他是去搬运成沓的光碟,搬到架子旁用小胖手排好;或者身后拖着一长串奇形怪状的易拉罐穿堂过室,沉浸在成为列车长的快乐中,并对我从事的那些见不得光的活什视若无睹。

他当然也不会理解,他太小了,他不会对封面上坦胸露乳的女郎感兴趣,他只喜欢自己的小提桶,和桶底里的水手印章。

他会趁我睡觉的时候,从我的后背印到自己的脚丫子,花花绿绿的。曾经,我去协助摄影——地点就在影碟店背墙的小屋里。我是打光的,后来呢,被炽手可热的女仔看中了。我们第一次就搞得很尽兴,美中不足的是,结束的时候,她点着我的后肩笑得花枝乱颤,“没想到你这么有童心啊?”,这令刚刚成年的我很是挫败。她在出门时,碰到了乖巧看店的飞机,她的语调千回百转,“你弟弟真是个小淘气”。我恍然大悟,所有的那些男子气概也又回到了我的胸膛中。我随手夺过飞机手里的小货车,好让他转移注意力,“飞机,给姐姐说再见”。“爸爸。”飞机仰起头,淡定地开口。我气结,“他平时不这样”,我赔着笑脸。女孩甩着她的手提包,“你知道吗!或许你每次做都该带套的!年纪不大,本事不小!”

“小鬼,让开啊!” 她的高跟鞋跺得嗒嗒响。

飞机还是用后脑勺对她,我赶紧抱开他才给那位祖宗腾了条道儿。

我没有撒谎,飞机不仅知道我模样俊俏讨女人喜欢,还知道我年纪小不适合当爸爸。街尾卖莲蓉的婆婆时常问他“细路仔,你哥哥仲未牵你出街呐?”

这都令我在他面前没什么威严。还有一次,他问我“妈妈去边?”我口无遮拦,“死咗!”他一脸震惊,我接着说,“你没妈的,你只有你daddy我,傻仔。”他嫌弃地看着我,为我的不成熟瘪了瘪嘴巴,自此,他只有高兴了,才肯赏脸喊句“傻仔爸爸”。

——————

林怀乐说了什么我一句都没听到,只看见——飞机的手被他握住,拿下……飞机的头朝着我,扭成了杀气腾腾的角度……他受委屈的模样也是那么的与众不同!他在人群中首个站出来认契爷,我在傻笑,一圈人都认完了,我还在傻笑。乐哥问“Jimmy仔,你呢?”我只听见我讲,不认的人都是龟孙子,然后就看见飞机偏头被逗笑了。尽管是客套的假笑,但是足以令我神迷了。





“仪式”结束后,大家四散开来,互相寒暄着致意。

在焚过香的袅绕烟气里,我跨过燃烬的火盆,踱到他身旁,问道,“怎么识得我,不担心杀错人?”我在确认飞机的休克前的记忆,如果他忘掉了那次对视,那他应该只会留意我的背影。

“外套。”飞机寡淡地开口,目光扫过我上半身的骨架。

“好眼力。”我选择性地忽视了他语调里的森然。

“没有我你拿不到龙头棍”,飞机突兀地表达出不满,声音硬邦邦的。

我很喜欢他不肯忍气吞声的样子,为此,我甘愿再去加把火。

“是,你为社团做事,社团应该给你记头功,而不是让我得利。”我陈述起事实,语调轻佻。

飞机因为我直白的挑衅而有点焦躁——他并不想破坏刚刚拜过把子的干兄弟情谊,但是又觉得我这个大言不惭的盗贼实在可恶。

“乐少身边的位置该你来坐。”我笑着看他,自己都觉得有些过分了。

他握紧拳头,委屈的情绪好像又涌了上来。他转身出门,不想看见我这幅小人得志的嘴脸——这几乎冲垮了他的价值观。

而我——看着社团和乐少在他心头的权威地位变得岌岌可危——感觉真的很良好。说到底呢,我是在担心飞机被不良的情绪憋坏了,妒忌可不是个好东西。

“但你知道吗?” 我伸手拦住了他,“我不在乎,我不在乎龙头棍最后送进谁手里,我不在乎乐少是不是话事人,既然他被选出来了,我就推一把喽,于我无害。我在意的,只是生意上的庇护。所以,我需要这份帮助,所以,谢谢你,飞机。”我将心声和盘托出。

飞机望着我这个奇怪的商人,脸上有些不解,但毕竟放松了防备。

不过他依旧讨厌我,觉得我是社团的叛徒。

怎么才能让飞机喜欢我呢,唉。

tbc.

评论(3)
热度(15)

© limpidbrigh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