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戒】痞子与小贼(一)


流浪人间第十载孙空空 ×社畜童工朱八盖


现代AU


友情向


记载他们拜师学艺的少年时光,升级打怪有,贴贴抱抱有……






公元2023年,南赡部洲。



星空下,高楼林立,车水马龙,人造灯光汇成了起伏的金色海洋。



14岁的孙空空站在一张巨大的LED电子屏下,噙着棒棒糖,仰起脑袋,看的很认真,



“糯米汤圆,祝您团团圆圆。



玉兔花纹,绵密芝麻,入口即化。


为迎接元宵节到来,糯米汤圆诚招勤杂工数名,18至25岁,待遇丰厚,有意向者请现场报名。”



“嘎嘣——”,



咬碎了糖果,水蜜桃味儿在口中炸开。



空空记下了屏幕上的招工地址,酷酷地插起兜,目光扫向了玻璃墙上的倒影——



抽条的身高,稚嫩的脸庞,灰色运动衫,



除了一头黄毛、5.0的清亮眼睛,以及他没上过学的事实,他还蛮像个乖巧的高三牲的。



“打工人打工魂,填饱肚子再拜神,出发!”



他喊道,轻快地走进巷子深处。







他感到很饿。



好在不久前,他从垃圾桶里捡了兜新鲜的番茄做夜宵。



锅已支起,水已烧开,酸甜的香气扑进鼻腔。



忽然,一个小黑影闪进视野,捧起火锅,拔腿就跑。



孙空空赶紧追上去,揪着那人的后领子,把他扔在湿冷的水泥墙上,



“还我的东西——你这个小贼!”



小黑影吓得缩成一团,怀里抱着锅。



孙空空急冲冲地踹了他一脚,夺过他怀里的锅子,不知是被气得了还是怕再把人给烫着了。



“你!你知道那是我的地盘,这是我的锅吗,你懂不懂片儿区的规矩啊?新来的?”


“咕——”


黑影的肚子叫了起来。



“小可怜,你别装可怜了!抢劫这事儿是你不厚道!”



悟空呲起牙,当着他的面,咕噜咕噜喝下热汤,一口没留。



地上的小可怜站起身,路灯闪烁,照在他渐变色的毛衣、银色小猪坠链、束起的工装裤和俏皮的小靴子上。



他十二三岁的模样,身量不高,堪堪到悟空胸前,头发毛茸茸地支棱着,小脸儿被N95口罩遮住了大半,委屈得直哼哼,



“可番茄是我的。”



“什么我的你的?”



悟空觉得这家伙嘴里吃螺丝了,于是手贱地拽下了他的口罩。



一拽下,他就后悔了。



一只小猪鼻子!竟赫然长在那张人类小孩的脸上!



还有两个小酒窝,正因为抿嘴的动作,而更变得更加深了。



悟空不知道这家伙是被拽下过多少次口罩,反正他现在是呆呆地站着,仿佛想等眼前人被自己吓跑。



可悟空没跑。



悟空不仅没跑,甚至还绕着他转圈,顺便揪了揪他藏在长发下的小猪耳朵,



“这是你不理发的原因吗?”



他叉起腰问道。



小贼有点震惊,第一次抬眼。



目光交汇间,悟空觉得这家伙有很多的故事。



可他拨开空空的手,侧身要走。



突然,他的口袋震动起来,发出亮光。



他赶紧掏出手机。



电话那头一个暴躁的男声吵吵起来,



“朱八盖,你小子是猪脑子吗?丢个垃圾都能丢错?好烂番茄你分不清??我今天先不收拾你啊!晚上狠狠做工补偿!我看你什么时候能长记性。”



“虐待儿童啊。”



悟空倚在墙上,淡淡下着结论。



猪八盖呜呜呜地冲电话那头解释,圆乎乎的脸上挂着泪痕。



悟空下意识地摸口袋,他记得自己揣纸了。



话筒里依旧在骂,



“别呜呜了!话,话说不会,打杂还偷懒,真是个蠢货!离开了我你还能干什么?还有啊,记着我的散粉!买完了赶紧给我送回来。”



“嘟——”





电话被挂断了。



时间仿佛静止了。



夜风吹过,小猪的鼻涕挂在风中凌乱。



悟空清了清嗓子,试图打破尴尬,



“你说,他个大男人,用什么脂粉啊。”



悟空笑着吐槽,顺手用纸巾抹去了男孩的鼻涕。



猪八戒潦草地抹了把脸,弯起腰开始找东西。



“找啥呢?我帮你呗。”



“……”



“我叫孙空空,精通各种人兽语,你讲话我听得懂的,你回答我呗。”



“……”



“小呆子,你也是异世界的流浪者,对不?”



“……”



“别恼了,那小番茄上可没署名儿啊,这玩意儿丢进垃圾箱里,那可不谁捡到算谁的?”



“……”



“八盖,深更半夜的,你在我的地盘折腾,打扰到我睡觉了,知道不!”



“……”



忽然,一声脆响,悟空踢到了脚下的什么东西,捡起来一看,是个铁盒子,圆圆的,打开闻一闻,舔一舔,嚯,糯米粉。



小猪八戒上手要抢。



悟空由着他,摊手任他抢,“喂,小呆子,你买错了吧,这不是脂粉。”



可猪八戒揣紧盒子,头也不回地跑了。




tbc.




评论(6)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impidbright | Powered by LOFTER